中国银行:用心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23年再出发-新华网


中国银行:用心服务博鳌亚洲论坛 23年再出发

2024-03-25   23:18:4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如何履行好大型银行职责,为博鳌亚洲论坛参会嘉宾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优势和综合化特色,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博鳌镇。在论坛成立之年,中国银行博鳌支行揭牌营业,全力满足当地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在服务重大经贸活动、推进博鳌地区发展上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因会而立 谱写金融服务新篇章

  中行博鳌支行成立,专为服务博鳌亚洲论坛而开设网点。自2001年论坛成立至今,已为论坛提供金融服务23年。

  中行博鳌支行结合民俗特色,以科学合理的功能布局为客户提供更加宽敞、舒适、高效的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博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于2016年将中行博鳌支行纳入首批智能化网点建设计划,再次优化网点厅堂,对客户等候区、营销服务区、自助服务区等设备设施进行升级配置。在这里,不用排队也不用手写单据,动动手指,大部分业务都能办理。

  走进网点,白色基底带来开阔的视觉体验和科技感,厅堂整体美化优化、明快通透、简洁大方。咖啡、饮用水、点心、书籍、充电宝等服务和便利,让客户在业务办理之余,感受到更加温馨、暖心的服务体验。

  实力护航 搭建暖心服务“金融桥”

  23年来,中国银行因地制宜,将金融服务延伸到机场、高铁、年会会场和来宾主要住宿的酒店,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支付体验、更具温度的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设立金融服务小组,为年会提供保障服务,加强重点商户巡检维护和补充业务用品。此外,还对年会重点服务单位进行外币兑换、假币鉴别等现场培训,帮助商户增强处理应急业务能力,为年会期间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保驾护航。

  23年来,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优势和综合化特色,凭借服务、产品、技术等多方面实力,收获各界点赞,为中外来宾一站式提供线上化、场景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用金融力量生动展现国有大行担当。

  科技赋能 推出支付服务“组合拳”

  “太神奇了,如今银行的设备越来越先进,以前持外币现钞兑换人民币需排队等待在柜台办理,现在只需几分钟就搞定了。”在中行博鳌支行数字人民币外币兑换机前,一名外国客户在大堂经理的指导下,迅速核验身份后持外币现钞在数字人民币外币兑换机上兑换成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全程不到3分钟,让客户连声称赞。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人流量增多,为进一步优化外国客户兑换人民币现钞服务体验,在传统柜台现钞收兑的基础上,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持续推进中行博鳌支行设施设备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业务高效自助处理。

  智能、快速、便捷,数字人民币外币兑换机打破了银行与客户的“隔窗交流”,为中国银行智慧化运营融入新的方式。

  近年来,中国银行不断优化商户收单和现金服务,中国银行的商户能支持银联、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JCB、大莱等六大卡组织的卡片交易需求。此外,中国银行正加速拓展外卡受理商户,在重点地区、主流场景加速覆盖。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