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女性 >> 健康

饮用可乐可增患慢性肾病风险
http://www.hq.xinhuanet.com( 2008-02-20 09:40 )   来源: 新浪/青年参考

    

    大家都知道,汽水喝多了会导致过胖和引发糖尿病,但现在,研究人员发现可乐喝得太多会引发肾脏疾病。由于可乐中含有大量磷酸盐类,这种物质和肾结石及肾脏病有极大关连,那么汽水和可乐有何差别呢?

    此前的相关资料大多是轶闻或旁证,直到去年,才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一组专家进一步揭开面纱,并将这项研究结果刊登在2008年1月号的美国《流行病学期刊》上。

    这些专家比较了465位慢性肾脏病患者的和467位健康的人,对他们做各种不同的饮食安排,结果发现每天喝两杯以上的可乐,引发慢性肾脏病的几率就高出两倍,但是每天喝两杯以上非可乐的碳酸饮料,就没有这种危险。

    研究人员也认为需要再进一步详细的研究,但是这和另一项研究结果却很相近,即可乐会减少骨骼中的钙质,这很可能会增加肾结石、肾衰竭和其他肾脏疾病的几率。

知道近视眼遗传的概率有多大吗?
因为够胖,性生活才更好
有害的自慰方式,不要这么做!


更多精彩话题
(责任编辑: 刘慧良 )
 
 
 精彩图片                              更多 >>
 频道精选                              更多 >>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或"稿件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新华通讯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网海南频道 办公电话:0898-6853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