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7日举办-新华网


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将于4月5日至7日举办

2024-03-23   15:31:07
来源:新华网
字体: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新闻发布会3月22日在海口召开。本届南洋文化节以“青春文昌 侨联世界”为主题,活动自4月5日起至7日,预计将有450位嘉宾齐聚文昌市文城镇主会场。

  2024年第十届海南文昌南洋文化节由七大内容组成:一是由“大海故乡情”“青春在文昌”“潮起海之南”三部曲串联的开幕式。二是文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及招商推介会暨2024侨商共建自贸港——走进文昌活动。三是参观考察活动,与会嘉宾将“打卡”文昌,看航天产业、看旅游公路、看园区发展,为文昌投资环境和重大项目建设建言献策。四是世界海南乡团联谊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五是文昌市教育未来发展趋势座谈会。六是2024年“青春文昌”座谈。七是2024年文昌侨乡嘉年华活动,设置4月5日至7日每晚两场比赛的第三届文昌排球节“春光杯”九人排球邀请赛;4月5日至7日连续三天的美味侨乡特色美食展销会;4月5日、6日晚的琼剧表演以及4月7日至8日的文昌各镇分会场活动,旨在为所有来宾、文昌群众献上集体育竞技、美食文化、戏曲艺术于一体的多元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南洋文化节期间将举办第三届文昌排球节“春光杯”九人排球邀请赛。赛事以内场赛事和外广场综艺互动、舞台演艺、同频直播的双会场方式展现。赛事开幕式还将融入新西兰毛利战舞、泰国艺人啦啦队表演、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灯光秀等特色元素,以“沉浸式体验”的方式,向观众展现“排球之乡”的魅力。还有同步开展“一城多味”的美食展,市民游客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异国风味。

  发布会上确定本届南洋文化节主题侨居国为泰国。自2024年起,往后每届南洋文化节都会延续确定一个主题侨居国风格,并以此为契机,在将世界各侨居地的独特风情引进文昌的同时,有力推动南洋文化节自身品牌影响力的向外拓展与传播。

  南洋文化节是侨乡文昌的盛会,每年4月初举办。自2012年以来,“南洋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影响力已辐射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擦亮文昌侨乡招牌、侨乡儿女共话桑梓、汇聚侨乡力量的重要节庆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王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