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消博会将首次采用“1+N”全岛办展模式-新华网


第四届消博会将首次采用“1+N”全岛办展模式

2024-03-28   08:22:16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原题:第四届消博会将首次采用“1+N”全岛办展模式

  设置免税购物、帆船游艇、国际健康消费3个分展区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首次采用“1+N”全岛办展模式,除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主会场外,在海口、琼海等地设置免税购物、帆船游艇、国际健康消费3个分展区,展示海南发展离岛免税、游艇生活、医疗旅游等新业态方面的独特优势,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助推海南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月27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免税购物分展区设置在海口国际免税城,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将联动国内外知名品牌全年不定期举办时尚走秀、新品首发首秀等活动,为海南离岛免税市场引流,打造“永不落幕”的免税购物新场景,进一步促进旅游零售行业健康发展。

  帆船游艇分展区设置在海口西海岸公共码头,陆上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展示房车、游艇、帆船及新型船艇等,同步举办登艇体验、房车露营、水上运动、行业拓展等活动,全方位展示帆船游艇消费场景,促进游艇产业和文化旅游消费产业深度融合。

  国际健康消费分展区设置在博鳌乐城。博鳌乐城是中国独一无二的“医疗特区”,拥有入驻医疗机构可以先行引进和使用全球创新药械的政策,全年展示国际先进医疗器械、医美产品、特医食品保健品等。国际健康消费分展区展览面积0.8万平方米,旨在吸引更多国内外消费者在乐城体验使用健康产品,促进当地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同时,利用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应用”政策,持续推动更多国际药械企业落地。(记者刘婧姝)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