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自贸港|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向全球征片-新华网


直播自贸港|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向全球征片

2023-09-13   17:18:2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全球征片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9月13日,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全球征片启动仪式在三亚举行。此举标志着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正式面向全球启动征片。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致力于加强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影产业发展,促进电影创作繁荣,积极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成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一支新的电影力量。

  本届电影节将秉承“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办节理念,围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目标原则,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资源优势,坚持市场化运作方向,探索自身独特发展路径,打造中国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和海南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文化交流窗口。

  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金椰奖”竞赛分为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及剧情短片三大类别,设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技术奖、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短片共10个奖项。

“金椰奖”奖杯。新华网发

  本届“金椰奖”竞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15日24时。影片征集通道已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开通。入围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获奖名单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公布并进行颁奖。

  据悉,征片选片工作在保证艺术性的同时,将更大程度考量评奖的大众化和市场化价值,打造具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的“金椰奖”。

  在启动仪式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焕新上线,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同步上线。

  第五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亚市人民政府负责执行,三亚金椰海影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