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揭幕战:武汉客场0:0战平海南-新华网


女超联赛揭幕战:武汉客场0:0战平海南

2024-03-24   08:42:16
来源:新华网
字体:

  新华社海口3月23日电(记者刘博、许仕豪)23日,2024中国太平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首轮比赛拉开战幕,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在客场0:0战平“升班马”海南琼中女足。

  当天的开幕式上,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当地群众身穿色彩鲜明的民族服饰,跳起欢快且有节奏的舞步,以海南少数民族特色的竹竿舞迎接女超联赛开幕。

  开场后,拥有多名国脚的武汉队占据场面主动。第26分钟,武汉队的张琳艳和队友连续“撞墙”配合,带球长驱直入突入禁区,但是她的射门被主队后卫解围。而海南队则依靠反击寻找机会,但始终难以威胁对方球门。下半场补时阶段,宋菲远射击中横梁,海南队逃过一劫,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武汉队主教练常卫魏表示,今天是联赛的第一场,队员有一定压力,而海南队作为一支“升班马”,表现出了一定的战术能力,以后的比赛球队将踢得更有进攻性。

  谈及刚刚留洋归来的张琳艳,常卫魏说:“张琳艳确实有一些伤病,但是今天她在场上发挥得很好,只是回来后和队友的默契度还需要磨合,相信她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海南队主教练梁斌表示,很高兴在女超联赛拿到第一个积分,但是也看到了和对手的差距,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在女超联赛站稳脚跟,打好每一场比赛。

【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